close

校園坐落在一片鄉野之間,因地處偏僻,每當下雨時總是容易刮起強風把傘吹壞。但對於剛上大學的年輕學子來說,這並不重要,能結交新朋友得到自由的喜悅早已充滿內心,我與友人(以下簡稱S)就是在那時認識的。

 

S是個外向開朗的女孩,兩人在一起時總是把好玩有趣的事說給小歡聽。走在廊上,S說:『你知道W吧?』我點頭,WS是同班同學,這兩人常彼此互開玩笑,哥們兒似的你損我我損你,卻也熟知玩笑不能開大的道理。之後S轉述W告訴她的怪事。

 

某日W要去3樓寢室,電梯上升後 的一聲,W當場傻住,他竟然被帶到4!而且門還緊關著,不管怎麼按電梯門都無法開啟。手抖不知狂按3樓按鈕多少次,電梯才緩緩重啟到達目的地,當門一開驚魂未定的W嚇得狂奔而出。

 

『呼~真的好恐怖。』雖然是講怪異的事情,S卻如同平日般幽默風趣。即使當下心裡有點發毛,小歡也只是暗下決心,盡量避免一個人搭電梯,時日久了便將此事拋諸腦後。

 

這天晚上我與S拎著垃圾要拿去丟,走下樓梯前往宿舍旁的垃圾車只需要五分鐘,期間兩人有說有笑的,丟完垃圾後心情輕鬆不少。就在轉身要回宿舍的剎那,S臉上閃過一陣駭然,接著神情肅穆半句話也沒講,飛快的往前走。懷著滿腹疑問,歡歡腳步加快地跟上去。走進S的寢室後她打破方才的沉默開口:『你知道為什麼我剛才走那麼快嗎?因為轉頭就看到一個穿白色衣服的女生坐在面對我們的牆壁……』聽完S的話,我聳然一驚!大多數建築物的側面都會有一小排由水泥或其他石材做成的水平方向裝置,那不到10公分的石材上別說是坐著,連站著都很困難。晚上八點多、暗處沒有燈光、一個穿白色衣服的女生坐在那裡……簡直令人頭皮發麻……自那以後,小歡連丟垃圾都選在白天,太陽越大垃圾丟得越勤快。

 

週末到來,得知S其中一位室友回家,歡歡自是跑去串門子,四個女生聊得不亦樂乎,隨著時間流逝,為了明天早起大夥兒還是去上鋪睡覺。小歡向來認床,即便躺在床上也沒什麼睡意,黑暗中,其餘三人都睡著,我仍是翻來覆去。就在這時,寢室裡響起清脆的打鍵盤聲……

 

來源似遠似近,像是要回應我無聲的恐懼般,那鍵盤聲更加俐落輕快,我內心的驚恐瞬時升到臨界點。幾次想要不顧一切往下看,卻早已嚇得連動都不敢動,只能祈禱周公招我入夢。然而此刻睡意全消,鍵盤聲像催命符一樣,要把理智的弦切斷,為了度過漫漫長夜,最後不斷灌輸念頭試圖催眠自己。

(其實剛才還有人沒睡,正在書桌前打字……)

 

在理智和恐懼的相互拉扯間,不敵疲憊的我終於如願見到周公。雖然在這之後再也沒聽過鍵盤聲,或者難以解釋的現象,但是每回望校園,便能感覺到在靜謐豔陽下所潛藏的不尋常氣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 校園鬼故事 奇事
    全站熱搜

    言歡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